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

參展申請

參觀登記

申請簽證

交通資訊

旅遊資訊

Taipei Plas 2016 >> 產業新聞

臺灣作為亞洲塑膠工業自動化的起點

2016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 PLAS)將以嶄新面貌展出臺灣塑橡膠產業鏈創新產品與科技,邁向智慧化生產。

隨著市場需求的變化和社會型態的轉換 – 勞動人口結構的改變、科技日新月異與人們在環保觀念上的強化,塑膠產業也逐漸偏好以全自動化或半自動化來代替依靠勞力的生產方式。

鎖定塑膠業的趨勢

今年Taipei PLAS再次鎖定「塑膠業者自動化」的主題。約四百多家參展業者將展現他們在設備上的革新。

許多臺灣的塑料機械廠在過去的幾十年中累積了十分扎實的技術,在工廠裡,早已能察覺到更多的智慧型面板操控生產軟體,還有機械手臂取代人力以進行較複雜與精準的加工。 Taipei PLAS 2016 屆時將展出機械手臂、控制系統、精密系統軟體、智慧化傳動系統、以及能夠客製化的自動生產線技術。展覽上,參展者也能一覽無遺這些自動化廣泛應用於塑料業的前瞻性:民生、電子產品、生技醫療、資訊、包裝等領域。

臺灣作為亞洲塑膠業自動化的大本營

因應這股工業自動化的趨勢,臺灣財團法人塑膠中心積極的推動各項合作計畫,去年與美國的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及恩納基科技(Energid Technologies)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針對3D列印技術開發、人才培訓與生產力4.0產業策略合作。Energid科技公司財務長Mr. James Bacon表示他十分看重臺灣市場,將臺灣視為前進亞洲塑膠工業升級的市場基地,- Energid公司未來會把他們公司具備的智慧機器人高階機電控制軟體優勢,與台商密切合作。進而共逐2017年全球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市場商機。

曾經獨挑臺灣經濟大樑的塑膠產業,即使在變化多端的年代確實面臨諸多挑戰 (少子化、老年化、世界工廠中國大陸潛在的缺工危機),卻不會因歲月而退去風采。如果塑膠機械業者抓緊國際工業發展的契機同時善用環境透露給人們的訊息,臺灣是非常有實力結合科技之島所蘊含的特質抓緊國際工業發展的契機,並成為自動化與領先亞洲技術的最佳基地。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
11011臺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Tel:+886-2-2725-5200
Fax:+886-2-2757-1959
www.taiwantradeshows.com.tw
www.taitra.org.tw
plas@taitra.org.tw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TAMI)
10046臺北市懷寧街110號
Tel:+886-2-2349-4666
Fax:+886-2-2381-3711
www.tami.org.tw
tami@tami.org.tw

榮格工業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