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览会

参展申请

参观登记

申请签证

交通信息

旅游信息

Taipei Plas 2016 >> 产业新闻

台湾作为亚洲塑料工业自动化的起点

2016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 PLAS)將以嶄新面貌展出臺灣塑橡膠產業鏈創新產品與科技,邁向智慧化生產。

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和社会型态的转换 – 劳动人口结构的改变、科技日新月异与人们在环保观念上的强化,塑料产业也逐渐偏好以全自动化或半自动化来代替依靠劳力的生产方式。

锁定塑料业的趋势

今年Taipei PLAS再次锁定「塑料业者自动化」的主题。約四百家参展业者将展现他们在设备上的革新。

许多台湾的塑料机械厂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累积了十分扎实的技术,在工厂里,早已能察觉到更多的智能型面板操控生产软件,还有机械手臂取代人力以进行较复杂与精准的加工。 Taipei PLAS 2016 届时将展出机械手臂、控制系统、精密系统软件、智能化传动系统、以及能够客制化的自动生产线技术。展览上,参展者也能一览无遗这些自动化广泛应用于塑料业的前瞻性:民生、电子产品、生技医疗、信息、包装等领域。

台湾作为亚洲塑料业自动化的大本营

因应这股工业自动化的趋势,台湾财团法人塑料中心积极的推动各项合作计划,去年与美国的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及恩纳基科技(Energid Technologies)签署合作备忘录,将针对3D打印技术开发、人才培训与生产力4.0产业策略合作。Energid科技公司财务长Mr. James Bacon表示他十分看重台湾市场,将台湾视为前进亚洲塑料工业升级的市场基地,- Energid公司未来会把他们公司具备的智慧机器人高阶机电控制软件优势,与台商密切合作。进而共逐2017年全球约100亿美元(约新台币3,000亿元)市场商机。因应这股工业自动化的趋势,台湾财团法人塑料中心积极的推动各项合作计划,去年与美国的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及恩纳基科技(Energid Technologies)签署合作备忘录,将针对3D打印技术开发、人才培训与生产力4.0产业策略合作。Energid科技公司财务长Mr. James Bacon表示他十分看重台湾市场,将台湾视为前进亚洲塑料工业升级的市场基地,- Energid公司未来会把他们公司具备的智慧机器人高阶机电控制软件优势,与台商密切合作。进而共逐2017年全球约100亿美元(约新台币3,000亿元)市场商机。

曾经独挑台湾经济大梁的塑料产业,即使在变化多端的年代确实面临诸多挑战 (少子化、老年化、世界工厂中国大陆潜在的缺工危机),却不会因岁月而退去风采。但如果塑料机械业者抓紧国际工业发展的契机同时善用环境透漏给人们的讯息,台湾是非常有实力结合科技之岛所蕴含的特质抓紧国际工业发展的契机,并成为自动化与领先亚洲技术的最佳基地。

 

主辦單位:

   

台湾贸易中心(TAITRA)
11011台北市信义路五段5号
Tel:+886-2-2725-5200
Fax:+886-2-2757-1959
www.taiwantradeshows.com.tw
www.taitra.org.tw
plas@taitra.org.tw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TAMI)
10046台北市怀宁街110号
Tel:+886-2-2349-4666
Fax:+886-2-2381-3711
www.tami.org.tw
tami@tami.org.tw

荣格工业传媒